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

飛上青天 Henry

我對飛行的感覺,在不同的天氣飛行,有不一樣的感覺,駕駛不一樣的機型也有不同的體驗,還有著不一樣的飛行方式。在一個不熟悉的場地,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感受!

各種天氣,例如:晴天、雨天,強風、無風…等。晴天可以自由自在的飛行,但若遇到雨天,大老遠跑到機場,又怎能不飛呢?只好穿著雨衣,遙控器罩著防水套。其實,雨天飛行對飛機來講差不多,只是多了一點水;但若強風,就需要有一定的飛行技巧;沒風,也不一定好飛。

各型各樣的飛機,都有著不同的體驗。像特技機、競速機、滑翔機還有練習機。練習機很穩又很慢,不像競速機飛的又快又靈敏;特技機雖然不算很快但它可以做出很多複雜的特技動作,像落葉飄…等;滑翔機飛的很慢但可以靠熱氣流爬的很高飛的很久,還會飛到遙控器沒電;競速機飛起來快又靈敏,得要非常集中精神,要不然,一個不注意飛機就不見了。

從平地到山上,從室內到機場,不管什麼樣的飛機,都有它適合的場地。機場、懸崖、室內,都有著合適的飛機。機場,只要會飛,大部分的飛機都能飛,都適合;室內的飛行都要看技術,因為空間通常不會很大,所以適合飛小型3D特技機或直昇機。山上的懸崖,只要有上升氣流就適合熱氣流滑翔機;如果,這裡飛特技機的話,可能就要下山撿飛機了。

我從一開始飛遙控飛機直到現在,已經有兩年五個月了,在製作和飛行都進步了不少。我在玩遙控飛機的時間裡,也學到了很多知識與常識,不管是馬達還是引擎或者是機械和電子,都對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。我也希望,我可以做出最頂尖的引擎或馬達、飛機和直昇機,當然,要做出這些尖端的科技,需要更努力。 作者:Henry(七年級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