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

高鐵試乘

搭乘高鐵於清晨7:00從台北出發,7:40即抵達高鐵台中新烏日站。


從台北出發,想要在60分鐘內抵達台中,以前幾乎是不可能,除了飛機別無選擇,可是飛機很貴,機場接駁又不方便,還要安撿等程序。但現在有了高鐵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當天早上,高鐵列車七點整準時從板橋站出發,當列車啟動時感覺真的很穩,出站後列車逐漸加速,穩如台鐵以一百多公里行駛的速度。突然時速表顯示當時車速297、298、299…公里,這時窗外的景物快速的消失,看著高速公路上的車,一輛輛被飛快的拋到腦後;會車的時候感到整列車幾乎被吸過去,當時想:「這就是伯努力定律。」不到三十分鐘就過了新竹,抵達台中烏日站僅四十多分鐘。再搭十分鐘的火車即抵達台中市。

高鐵的車廂明亮乾淨,乘坐起來很穩,噪音不會很大,也省時間,只是椅子有點小;台鐵又慢又吵,車廂不很乾淨且常常誤點!@#$%^&*。高鐵很快,但好看的風景眨眼就過了;台鐵雖然慢,總是可以悠閒的欣賞風景(便當可以慢慢吃)。高鐵車站和月台比較現代化也比較明亮,有點像機場;台鐵則比較老舊灰暗,有待改進。

假如沒有高鐵,要用便宜的價格去台中一天來回是很勉強的,更別說台南或高雄了。高鐵通了,往返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地時間都節省一半以上,價錢也比飛機便宜。乘過高鐵後,應該沒人想在西部平原搭台鐵慢慢晃了吧! 作 者: Henry 20070110

沒有留言: